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路工程施工分包负面清单(2024年版)》的通知


中国各省、基层民主区、市辖区、西藏自治区产量制作团队交通线运输业厅(局、委): 为抓住《铁路桥水利水利土建过程专业工程分包治理妙招》等有关规范,经道路交通铁路桥运输部双方同意,现将《铁路桥水利水利土建过程专业工程分包不好明细清单表(202多年版)》发布给大家们,请耐心抓住抓住。 交通配套输送部接待室厅 202四年4月18日 (此件发表颁布) 道路装修施工装修施工总包负面新闻明细表 (202历经四年版) 低于核心和重要性任务不许来作业工程分包: 一、公路桥建筑工程 (一)特别≥20米的水里面沉井基本。 (二)水深≥10米的围堰施工(钢结构材料特征制做和车辆以外)。 (三)具备着中所现状之三的梁式桥上方载重架构(钢架构生产和运载排除): 1.较高≥20米实施式支持力架使用的现浇梁; 2.支承式支持力架进行的现浇梁; 3.节段毛重≥200吨或时间≥4.5米悬臂道路施工的现浇梁; 4.单坡≥55米移動模架基础施工的现浇梁; 5.节段总重量≥200吨或长短≥4.5米悬拼工法工程施工的安装式节段梁; 6.整孔混凝土装配式装有的混凝土装配式梁(购入梁混凝土装配式、运输管理排除); 7.加聚物总重量≥200吨的配备式梁; 8.顶推设备支撑架跨越≥55米装修工程的上端承担结构设计; 9.上跨有着考试内容一级及上公路网、主杆路及上大城市主干道、铁路网的上侧承受架构。 (四)单孔跨径≥一千米悬索桥、单孔跨径≥600米斜拉桥、单孔跨径≥400米拱桥的上面承力组成部分(钢组成部分制作方法和配送以外)。 二、隧道口项目 (一)沉管工法施工作业的水下桥隧的装配式装(基槽基坑开挖、回填、浮运排除)。 (二)掘进法、TBM工法铺设的隧道口(管片预设、及运输例外)。 (三)高煤气铁路桥(煤气抽排、爆发、二衬、出碴物流运输包括但不限于)。 (四)段长度达到3公里,且与哪项概率中的一种抗衡的铁路隧道: 1.深埋富水; 2.岩溶强發育片区; 3.V级及之内围岩且土方开挖纵剖面≥150平小米(静态爆破、二衬、出碴公路运输不在其内)。 (五)非无轨装卸搬运出碴隧洞斜井,内径≥5米且程度≥300米的隧洞竖井(静爆不在其内)。 (六)下穿类比四级及以内铁路搬运桥、主枝路及以内城市地区路面、铁路搬运、江河湖泊湖海,且直径≥50米的所谓的隧道水利工程(致裂、二衬、出碴搬运例外)。 三、路基施工和路面施工工程施工 所涉门头下滑、泥石流、冻土层等不好水文地质和特俗性岩土处治公程,门头支挡防火公程,特俗高填盘活地基,有特俗枝术符合要求的人行道公程,桥台(桥隧)铺设公程等,是不是改选划为负面新闻明细,由地方级城市交通货物运输组长监管部门会按照本行政性区内公路网公程建造事实症状强制敲定。 报呈:中心地方纪委部委监委驻公路网车辆部纪检督查组,审核工作署公路网车辆审核工作局。